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武装工作  工作动态
好男儿,当兵去!学校召开2018年度征兵宣传动员会
  撰写时间:2018-05-24 来源/作者:  
 

  

    2018523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征兵宣传动员会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验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少雄,天河区武装部副部长李俊,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国章,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耿,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蔡汇民等同志出席会议,动员会由保卫部(处)、武装部副部(处)长杨新军主持。  

  

陈少雄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陈少雄副书记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传达了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开展好我校今年的征兵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各学院要利用网页、新媒体和宣传栏,组织学生学习兵役法和国防法、学习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学习国家、省、市对在校大学生参军的一系列优抚配套政策,激发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政治热情和报国理想。二是要统筹规划,融合发展。各学院要把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工作,融入“立德树人”的大格局,融入“立身做人”的大目标,培养大学生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家国情怀。三是要落实政策,完善政策。各部门要健全协作机制,强化激励机制,完善支持机制,使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成为我校一项常态化、制式化的德育工程,确保征兵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协作,主动作为。各学院要认真细致、高度负责地抓实抓细,抓出特色和成效;机关部处要各司其责、通力协作,做好服务保障,让每位大学生“入伍安心、在伍暖心、退伍放心”。

艾丽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空军成长与展望》的专题讲座

 随后,南部战区空军政治部宣传处高级讲师、空军上校武艾丽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空军成长与展望》的专题讲座。退伍大学生黄孔瑞、李倩倩在会上分享了各自当兵的经历。会后,天河区人武部征兵办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咨询答疑。

(文图/周志荣)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