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武装工作  工作动态
武装部开启高校军训教官培养和军训自训模式探索
  撰写时间:2017-03-20 来源/作者:  
 

随着军队改革建设,为解决高校聘请现役军训教官难、新生军训时间不确定的困境,华南农业大学武装部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在校大学生中组建华南农业大学军训教官团,开展高校大学生军训教官培养和军训自训模式探索实践。华南农业大学武装部联合公安边防部队高等专科学校挑选优秀军事教员,开设国防军事技能类全校公共选修课:《队列四会教学法》、《军事综合训练法》、《军事初级指挥》,选拔优秀在校大学生开展军训教官培养实践。

华南农业大学军训教官团学员,规模350人,经过严格的《队列四会教学法》2 个学分、《军事综合训练法》2个学分学习训练,由广东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主持军训教官考核工作,考核合格学员,颁发《军训教官证》。

华南农业大学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安排获得广东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颁发《军训教官证》的学员,担任华南农业大学军训师排长及以上职务,参与完成新生军事技能训练1个学分。(文/戴育滨 图/聂立华)

 

   

                           学员训练中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