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武装工作  征兵工作
【征兵工作】趁年轻、去当兵——致华农毕业学子的一封信
  撰写时间:2023-05-29 来源/作者:  
 

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毕业季,首先预祝各位同学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2023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已经启动,大学毕业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是建设高素质兵员队伍的中坚力量,强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趁年轻,去当兵!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强大的国家需要强大的国防,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同学们携笔从戎、参军入伍,既体现青年学子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又实现了淬炼成钢、成长成才的人生价值。 “国有难,邦有危,我辈学子自当投笔从我”,这是战争年代学生们对青春的选择;“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这是和平时期青年对历史的担当。希望同学名把建功军营、报效祖国作为人生的选项,选择崇高职业、理性筹划未来。

人生最美是青春,青春最美在军营。华农学子积极参军报国,在近三年累计入伍的200人中,有荣立集体“三等功”的、有获评“四有优秀士兵”和优秀士兵称号的,还有获取各类嘉奖的;华农学子在部队书写出最精彩的青春故事,越来越多的华农学子将参军报国作为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在不同的人心中,理想的青春有着不同的颜色。但选择参军入伍无疑是最鲜艳的红色。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更是一种突破。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同学们肩上担负着建设祖国明天的重任。而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和基本条件,因此,我们理应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军,可以使我们的能力得到淬炼,使我们的心智更加坚韧,成熟,我们更能在奋斗和拼搏中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部队是个大熔炉,军营是所大学校。在这里,你将收获:素质过硬的强健体魄、提升能力的成长平台、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丰厚宝贵的人生经历、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走向社会的创业资本、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全家受惠的政治荣誉、感情深厚的战友情怀、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还将获得:学费资助、考学提干、专项招研、退役安置等一系列经济和升学就业优待。

携笔从戎不失男儿本色,参军入伍亦显巾帼风采。我参军,我骄傲,我为华农争荣耀。莘莘学子执笔绘青春,有志青年握枪写春秋!给青春以热血,给国防以力量。同学们,趁年轻,去当兵,让我们用迷彩书写最为绚烂的青春!

我校2023年度下半年征兵工作咨询时间和地点如下:

时间

地点

52910:3013:30

芷园门口

53010:3013:30

荷园门口

53110:3013:30

西园门口

    联系人:江老师,85280106;钟老师,85280105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