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短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撰写时间:2022-11-26 来源/作者:  
 

各单位、各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关于印发<广东省森林防灭火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林业局关于加强全省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短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将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短视频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严防森林火险  守护绿水青山

二、作品要求

(一)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提升我校师生防火意识。

(二)作品内容要求围绕三大视频主题。一是战,赞一赞森林防灭火的一线人物或参与林草事业的社会公众,讲一讲森林防灭火的相关事迹;二是粤无火粤美丽,记录广东省无森林火灾城乡生活的美好,秀一秀广东林海的自然风光魅力,自然保护地、森林城市、乡村绿化的美丽风景;三是查隐患护青山,排查森林中的火灾隐患,围绕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宣传森林防灭火领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三)作品要求时长不少于30 秒,不超过3 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1080p,输出格式为MP4

(四)参赛作品正片中一律不得出现参赛人姓名、参赛单位名称、制作单位标志等与作品无关的信息,尽量不上报所属单位工作汇报片。确保作品的原创性或拥有著作权,不能夹杂各类商业宣传推广内容。

三、活动安排

(一)创作投稿。2022 11 15 日至12 15 日,各单位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创作并投稿作品。

(二)作品评审。2022 12 16 日至2022 12 31 日,集中专家进行评审。

(三)奖项公布。2023 1 1 日至1 15 日,在中国森林草原防火、广东林业等森林防灭火相关公众号上公示比赛获奖情况。结合2023 年植树节、清明节等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优秀作品将被选送至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抖音、快手、微博、哔哩哔哩等平台制作广东省森林防灭火短视频大赛优秀作品专栏,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网、南方日报、广东卫视等权威媒体展播。

四、参赛方式

(一)参赛报名规则。本次征集活动面对全社会开展,个人、组织、单位或社会团体均可报送。

方式一:参赛者以开头#广东森林防灭火#相关话题的形式提交视频类作品至抖音、快手、微博、哔哩哔哩(Bilibili)等平台,即视为参加本短视频征集大赛。

方式二:直接向评审委员会邮箱发送短视频和作品报送表进行参赛,邮箱地址:gdslfh_viedo@163.com,以收到回复邮件为提交成功。

(二)组别分类,分为社会组和学生组。

五、奖项设置和评选

(一)单项奖类别。社会组,学生组各评出一等奖1 名、二等奖3 名、三等奖6 名共30 名,颁发证书和奖金;如各组别入选作品数量不足的,奖项名额设置相应作出调整。

(二)专项奖类别。评委评出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基层故事奖、优秀组织奖等专项奖,颁发证书和奖金。

(三)评选组织。成立广东省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短视频大赛评审委员会,成员由从事森林防灭火、应急管理工作的专家和有关媒体人士组成。12月中旬初选确定一批入围作品,12 月下旬评审委员会对入围作品进行现场评分,评出各级获奖作品。

(四)通过抖音、快手、微博、哔哩哔哩(Bilibili)等平台和评审委员会邮箱提交作品的各前50 名参与者(按照成功提交的时间计算),均可获得主办方送出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月纪念礼品一份。

六、有关要求

请各单位广泛发动师生参与创作,将征集评选过程视为森林防火工作宣传与知识普及的一种形式,发挥好森林防灭火短视频在森林防火宣传中的重要作用。

 

 

    附件1:《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短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附件2:《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短视频征集大赛视频作品报送表》

 

 

                                    保卫处

                                                                                                                                                     20221122


附件1: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短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2022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短视频征集大赛选送作品报送表.doc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