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新学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21-09-02 来源/作者:  
 

    

 

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为了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有效地控制各类案件及事故的发生,结合我校当前的安全形势的实际情况,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财物管理。学生离开宿舍或冲凉时,不应把手机、照相机、钱包、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在床头、桌面上,应把贵重物品放入上锁的柜子或箱子里,放在桌面上的手提电脑要加锁,同时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密码,不要将银行卡借给他人使用。离开宿舍应当关好门、窗,并反锁房门;在串门、上厕所、洗衣服时,要将房门锁上;晚上睡觉时要锁好房门,防止不法分子溜门入室作案。

在公共场所,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需做到以下几点:

. `4 E) C- m,1、在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不要将财物随手放置,离开时要关好门窗并带走财物;

2、在图书馆、饭堂、课室等公共场所,不要用书包占位,离开时要清点好自己的物品并带走,不要遗漏。

* R) I1 ]8 B. ]3、在运动场锻炼或参加活动时,不要携带财物,如有财物应集中管理,安排人员看管。

- o1 g  e2 ~0  4、在湿地公园、茶山广场、行政大楼前、第一教学楼南面等草坪,应将财物带在身上或将物品放在视线范围之内妥善保管,以防给他人可乘之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二、加强宣传教育,防止上当受骗。各单位要提醒师生员工,防止网上兼职刷信誉、网上购物、接到假冒公检法和假冒领导、老师、师兄、同学电话、路上陌生人求助等方式被骗;提醒防范“校园贷”、“套路贷”,不参与网上赌博。此外,开学初,一些不法人员混进学生宿舍推销一些质量低劣、数量不足的商品,或以销售代理名义实施诈骗,希望师生员工提高警觉性,遇到事情,一定要冷静处理,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校保卫处或五山派出所联系。同时可以关注华农警务室陈警官微信号,及时了解最新警情动态和咨询各类警情。

三、请师生员工注意交通和防火安全。师生员工应遵守学校交通管理的各项规定,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严禁超速行驶,严禁酒后驾驶、无证开车和驾驶无牌车或将车辆交由无证人员驾驶,严禁车辆乱停乱放,行人要走人行道,避免人车混行。学校道路地形复杂,在下坡路和拐弯路口,所有车辆都应减速慢行,建议单车在下坡时应下车推行。学校禁止不符合规定的电动自行车在校园道路行驶,公安部门将不定时在校内执法查处五类车,请师生员工及时处理车辆,不要搭乘这类电动自行车。同时各单位要求师生员工不要在校内焚烧杂物和垃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后,校园继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请师生员工配合各疫情检查点的工作,确保校园教育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安全。

 

如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校内报警电话:85280110;五山派出所报警电话:0 q! J7 u, s& l# R* ]85286072

                                                      

              保卫处

                                                                                                                   202192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