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2021年暑假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21-06-18 来源/作者:  
 

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和工作安排,结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排查涉校矛盾纠纷、消防、建筑及设施设备、防汛防台风、实验室、生产经营等安全隐患。为做好此次安全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工作安排

  (一)检查方式

各单位先自查,再由校综治办检查组进行现场检查和走访。

(二)时间安排

  各单位自查时间: 2021617日至621

  校综治办检查时间:2021622日至629

二、综合安全检查分组及检查范围

(一)保卫处牵头,重点检查各单位政保安全、安全生产、治安防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

(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重点检查周转房、外租土地、商铺、实验室、教学设备设施安全工作。

(三)总务部牵头,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安全、校园公有房屋及建筑物(包含电梯)安全、校车安全、食堂食品安全、电气安全、校内在建工程安全、河湖安全等内容。

(四)学生工作部牵头,抓好落实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报批审核制度、加大对学生乘坐校内及周边非法运营车辆和电动自行车的安全教育、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教育,严防实习事故,严防学生极端心理危机事件。

(五)基地管理处牵头,重点检查教学科研用地、树木园、增城基地的安全工作。

(六)校工会牵头,重点检查附属小学、幼儿园综合安全工作,严防学生溺水事故、严防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事件。

(七)广东华农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牵头,重点检查资产总公司下属各单位的综合安全、生产安全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自查材料报送要求

各单位请于2021625日下午下班前将本单位自查报告与自查表(见附件)加盖公章报校综治办(行政办公大楼104-2办公室,联系电话:85280109),电子版压缩打包注明“单位+暑假前安全检查材料”通过OA发到保卫处政保内勤科伍梦霞。

(二)检查结果运用要求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暑假前安全检查工作,综治办将对各单位此次安全检查的结果进行记录,并纳入2020-2021年度治安综合治理考评的依据。

(三)整改落实时限要求

各单位要对自查和校综治办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本单位不能自行解决的请书面报送保卫处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

 

 


 附件:华南农业大学综合安全工作自查表.docx

 

 

               华南农业大学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617日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