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21-04-28 来源/作者:  
 

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按照学校 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做好学校“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全责任,确保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放松、管理不失位。要教育、引导和督促本单位师生员工配合各门岗值勤人员做好进出校园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在校学生离校报备和离穗审批、教职工离穗审批制度,及时掌握师生安全动态。提倡师生假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留在学校学习生活,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共同营造和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秩序。

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各单位要在节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治安、消防、交通等各类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对学生宿舍、实验室、教学楼、危化品存储室等重要部位的检查,重点查看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责任是否到人、事故隐患是否排除、采取措施是否有力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

三、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通过单位会议和学生班会、短信、微信、QQ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广泛宣传防疫、防火、防盗、防溺水、防网络诈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四、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在岗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手机联络畅通,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安全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要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送,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

如有发现可疑情况和可疑人物,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校内报警地点:行政大楼110室;报警电话:85280110

五山派出所报警电话:85286072   

                                                                              

   保卫处   

2021428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