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严格执行学生离校报备和离穗审批制度的通知
  撰写时间:2021-04-12 来源/作者:  
 

各位同学: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全球大流行阶段,我国云南省近期也出现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学校将继续严格执行学生离校报备和离穗审批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临时出入校园报备制度

1.学校将于415日起严格执行学生临时离校报备制度。其中,415日至421日为过渡期,422日起正式全面严格实施。

2.疫情防控期间,请同学们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尽量留在校内学习生活。确需离校在广州市内办理事情的,须提前在网上办事大厅“在校学生临时出入校园报备提交报备申请。

3.未办理报备手续私自离校的同学,返校时将无法通过刷卡或人脸识别进入校园。学生可通过手机登录网办大厅进行补报备申请,申请提交后系统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数据下发,待下发成功后方能进校。学校将对补报备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因此建议学生出校一定要做到提前报备。

4.同学们提交临时出入校园报备申请成功后,通行有效期为返校当天。

5.过渡期间(415日至421日),已提交报备申请但仍无法通过校门门禁的同学,可在进校时打开报备申请的页面,向门岗值勤人员出示并获确认后,按值勤人员的指引进校。

6.过渡期后(从422日起),同学们如遇到报备成功但仍无法通过门禁系统的,请与现场值勤人员协调,并与保卫处联系(联系电话:85280108)。

7.为方便同学们跨区上课或外出实习等,以下情况的同学,无须进行临时出入校园报备:

1)需要到校外进行实习、实践作业较长时间的同学,请提前向所在学院进行报备,获审核通过后在实习期内可从学校各大门进校。

2)住泰山宿舍区需跨区到教五上课的同学,以及住启林南、启林北宿舍区需跨区到主校区上课的同学,其相应信息学校已录入门禁系统,开放东区28栋门、大丰路门及教五门作为上下课专用通道,无须进行临时出入校园报备。

二、学生离穗审批制度

1.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确需离开广州到外地办理事情的,须提前在网办大厅学生离穗审批(学生假期去向审核)提交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能离校。返校前,须提前在网办大厅学生返校申请提交申请,学院审批同意后方能返校。

2.未提前办理返校申请的,将无法通过刷校园卡和人脸识别进入校园。对于未经批准私自离穗的学生,由门岗保安查验粤康码、测量体温后给予放行,并登记学生信息报送学工部(研工部),学校将从严处理。

 

党委保卫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412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