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撰写时间:2021-04-02 来源/作者:  
 

 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清明节即将来临,小长假火灾风险、焚香烧纸火灾风险、旱季火灾风险碰头叠加,为切实抓好清明节消防安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各单位在放假前要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关电关气,对师生员工开展一次节日消防教育,安排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值班值守,保证联络通畅。 

   二、严禁生产、经营、储存与人员住宿在同一个场所,严禁在室内停放电动自行车或给其充电。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三、严格遵守祭扫相关规定,尽量选择献花、植树、网祭等无烟火祭祀方式,表达自己对亲人的思念。祭扫时要确保长明灯、香烛等远离可燃物,切勿在山林、草地乱扔烟头和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烧纸时要铲除周围杂草等可燃物,人离开时要熄灭烛火,以免引发山林火灾。香烛必须在人员离开前熄灭。

   四、清明期间外出前,要关闭家中燃气、电器开关、关好门窗、清理室内阳台、楼道及厨房可燃物,消除火灾隐患。驾车出游前要检查车辆电路、油路和车载灭火器,勿在车内阳光直射处摆放气体打火机,香水等,以预防汽车自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勿携带易燃易爆品进站上车。乘车遇到火灾,立即从车门处疏散逃生,或用安全锤砸碎车窗玻璃逃生。

   请各单位抓好落实,做好宣传到位、教育到位、引导到位。

 

 

                         华南农业大学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

                                  202142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