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防范的温馨提示
  撰写时间:2020-09-28 来源/作者:  
 

全体师生: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即将临近,为做好“双节”期间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校人员度过一个安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向全校发布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防范的温馨提示,请各学院、部处、各单位高度重视,全体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保校园平安。

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和秋冬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醒师生员工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时务必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主动配合各地防疫检查工作,做好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尽量开启门窗保持室内通风,如有出现发热、咳嗽或咽痛等呼吸道症状,请做好自我隔离,及时联系医院或疾控中心。

二、做好人员外出安全防范。外出访友、自发组织旅游的师生应遵守有关安全的规章制度,不要私自下水和野外探险,远离洪水、危险山体等危险地段,乘坐正规客运车辆出行,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师生集体外出要向所在单位报批报备,制定应急预案。

三、做好假期防火工作。各位师生、住户在人离开房间时,务必关闭电器电源、煤气开关;大功率电器在不使用和电器充完电后要及时拔下电源插头,谨防长时间煲汤忘记关火、电线短路、电器长时间充电爆炸等引发的火情;严禁在办公大楼内、教工宿舍和学生宿舍内为电动车充电;严禁随意动用明火,禁止在校园内焚烧垃圾。

四、做好治安防范工作。各位师生离开房间、宿舍时要关好门窗,锁好贵重物品;在图书馆、课室、饭堂、运动场、车站等公共场所,要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特别是人多拥挤的地方,不要在走路的时候玩手机,防止被盗、被抢;不要在晚上或人员稀少的时候去校园内位置偏远、僻静的地方游玩、散步,特别是树木园、第四教学楼山顶公园等;保持理性克制,不要轻易与人发生冲突,碰到暴力事件时立马报警,保护自身安全。

五、做好安全出行工作。特别提醒师生员工,在走路、骑车、驾驶车辆时,要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不要低头看手机,以免发生意外。驾驶机动车辆时,不得超速行驶,在路口、隧道、下坡和路况不好的地方要减速慢行;校内严管路段不要乱停乱放,尽量避免停放在易倒的大树下,以免雷雨大风天气树倒砸到车辆;遇到交通事故一定要报警处理,以防遇到碰瓷事件。

六、做好网络信息安全防范工作。各位师生要树立正确的信息观,妥善利用信息化时代带来的便利,加强分辨正确信息的能力,不要受到不良信息的蛊惑。谨防诈骗、诱拐陷阱,不要贪图小便宜,看到刷单挣钱、中奖、融资平台、网络借贷等字眼时更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上当;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一些不确定的信息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要不负责任地随意转发、传播;运用好、发挥好网络的正能量,对于积极向上的内容要博采众长、自觉靠拢,对于那些有悖安定团结大局的言论要坚决抵制,拒绝网络污染。

请各单位做好本单位人员的假期安全宣传教育和单位内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发生突发事件时要及时处置和上报。各物业公司的主管部门要督促物业公司做好假期的值班和巡查工作,保持安全巡查力度,严格执行应急处置和上报程序。

如有发现可疑情况和可疑人物,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校内报警地点:行政大楼110室;报警电话:85280110

五山派出所报警电话:85286072

  

保卫处

2020928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