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武装工作  征兵工作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撰写时间:2020-07-07 来源/作者:  
 

 

    72日上午,2020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我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领导杨运东出席,相关部处、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有关辅导员及武装部、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征兵办副主任宋纯武大校宣读了2019年度全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6所高校代表介绍了经验做法和工作打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同志总结了2019年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并就抓好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高校已成为征兵工作的主阵地,今年我省的大学毕业生参军人数占征兵总数的比例要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要把毕业生参军入伍作为就业工作的组成部分,把征兵与就业捆在一起抓。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省教育厅成立全省高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高校征兵工作办公室,统一组织协调全省高校征兵工作。各高校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征兵工作站作为高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常设机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措施,增强大学生参军入伍吸引力;要强化服务保障,落实优待政策;要加大征兵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重点宣传好以下优惠政策: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自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起执行;放宽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专科)大学生士兵升学条件限制,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自2022年专升本招生起执行。(图/文 陈王海)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