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规章制度
外来人员闯办公场所突发情况处置方案
  撰写时间:2020-06-18 来源/作者:  
 

为应对外来人员闯入校门和行政楼等学校的重要办公场所,为保证办公楼的正常秩序以及校园的安全稳定,及时、快速、有效制止反生在校园门岗和重要部位等区域的突发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1. 确保行政楼的正常办公秩序。

2. 确保行政楼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

3.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防疫检查点和校门的正常秩序。

二、组织领导

总指挥:龙新望            

副总指挥:谭寿能、杨新军、王露

小组成员:全体干部、陈警官(五山派出所),处突小组(由校卫队员31女组成)及行政楼值班队员和各防疫检查点和门岗队员(校卫队员、开发区保安公司队员)。

三、任务分工

1. 各防疫检查点和门岗

由各防疫检查点值班干部负责,带领处突小组和门岗值班队员。

任务:维护各门岗的安全和秩序,当有校外人员要冲入门岗时,指挥处突小组和值班队员进行劝解和拦截。如果强行冲入校园,直接带离门岗。并将情况及时向门岗值班处领导汇报。

时间:上班时间(8002000时),其他时间段由当天值班组领导和干部负责做好处置工作。

2. 行政楼

由治安科干部负责,带领处突小组和行政楼值班队员。

任务:维护行政楼的安全和秩序,当有人冲入行政楼时,指挥处突小组和值班队员进行劝解和拦截。如果是校外人员直接带离行政楼,如果是校内教职工对上楼反映诉求的控制在2人以内,并做好登记,其他人员安排到保卫处小会议室,不准上楼,联系信访办肖老师(85286977)进行处理。并将情况及时向值班处领导汇报。

 时间:正常上班时间(8001200时和14301730时)其他时间段由值班组做好处置工作。

四、注意事项

1. 文明值勤,礼貌待人,不准动手打人。

2. 对有威胁人身安全和破坏物品的行为发生时,要及时制止,做好摄像和拍照等取证工作,同时拨打电话(85286072五山所)报警。

保卫处

2020618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