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防诈骗须知
  撰写时间:2020-06-04 来源/作者:  
 

华农社区警务室提醒您:
1.公、检、法、税务等机关不会以电话、短信、网络等形式对涉嫌洗黑钱、涉案等问题进行处理,办理案件时也绝不会提供所谓的“安全账号”。凡是要求市民做“电话笔录”、“绝对保密”、上网查看“通缉令”、接收“逮捕令”的,都是诈骗!

2.凡是自称“银行”、“保险”、“通信管理局”等客服或工作人员,以市民个人身份泄露、涉嫌洗黑钱等为由主动帮助市民转“公安机关”、“××警官”的,都是诈骗!

3.凡是自称个人身份涉案要求开通新银行卡、网银等汇集资金调查,要求提供卡号、密码、验证码的,要求利用U盾点击不明网站操作转账的,都是诈骗!

4.接到陌生号码,要求回拨“公安机关”、“××警官”号码的,请立即拨打广州市天河区五山派出所电话85286072报警。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