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标题
  撰写时间:2016-03-01 来源/作者:  
 

各学院、部处,各单位:

为了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财产和人身安全,有效地控制各类案件及事故的发生,结合我校当前的安全形势的实际情况,提出如下要求:

一、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保一方平安。各单位应组织一次以防火、防盗、防灾害事故为重点内容的宣传教育、自查、自纠,特别是安全生产和实验室的管理,必须按规定要求严格管理,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各级管理者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工作。

二、加强值班人员的管理,完善值班制度。学院、单位及办公室等各级领导要经常检查值班员的值班情况,值班员的职责要上墙,并督促物业公司加强防范,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强工作责任心,确保大楼和所在单位的安全。

三、有贵重设备的实验室和重点部位要安装报警系统,把人防、物防和技防有机结合起来。已安装报警器的单位,应对报警器的运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发现故障和问题必须及时与保卫处治安科联系(电话:85288205),确保运行正常。

四、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财物的管理。各单位要提醒师生员工,近期有学生网购和网上兼职刷信誉被骗,要防止上当受骗;在宿舍和公共场所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在走路的时候玩手机,防止被盗、被抢。在办公室、实验室的老师和学生,离开房间一定要关好门窗,以免发生财物被盗。

五、加强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师生员工应遵守学校交通管理的各项规定,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严禁超速行驶,严禁酒后驾驶、无证开车和驾驶无牌车或将车辆交由无证人员驾驶,严禁车辆乱停乱放,同时行人要走人行道,避免人车混行,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

六、有小汽车的教职工尽量把车停放在停车位上,按照指示牌的规定停放,不要将包、贵重物品和行驶证、粤通卡等留在汽车里,以防止砸车窗或小汽车被盗。近期高校内曾发生名贵车辆后视镜被盗案件,请宝马、奔驰等名贵车辆的车主在停车时,尽量折叠后视镜,避免被盗案件的发生。

七、校内车辆务必贴好校内车标识,并配合门卫共同落实车辆出入和停放的规定。在此提醒各位车主,校内严管路段禁止乱停放,希望予以积极配合。

八、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我校因科研用工的需要,流动人口较多,各单位应按要求办理好管理手续。各单位周边的房子,除给予科研用工人员住外,禁止租给其他外来人员。各单位职工的私有房子出租,要求他们到有关部门办理有关手续,并签订租赁合同和治安管理合同。

以上各项要求,望认真贯彻落实。

                                                      保卫处

                                                  2016229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