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武装工作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征兵动员报告会
  撰写时间:2017-05-19 来源/作者:  
 

 

    2017年5月18日上午,我校2017年征兵动员报告会在真维斯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少雄,天河区委常委、武装部长于俊营上校等领导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邱亚洪主持。

 

 

    会上,陈少雄传达了4月26日军委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召开的2017年度高校征兵工作电视电话动员大会的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兵役机关和教育部门、高校等今年将进一步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大学生参军“四优先”,即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实现从“校门”到“营门”直通。

 

 

   对于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如何开展今年的征兵工作,陈少雄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只有熟悉知识,了解政策,才能更好地执行法规,才能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上层次出成效。二是讲透政策,融入德育教育。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培养大学生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家国情怀和塑造勇于担当、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三是落实政策,完善工作措施。实现我校大学生国防教育常态化的工作目标,就要抓好“三个机制”,即健全协作机制、强化激励机制、完善支持机制,进一步理顺关系,提高工作水平。四是加强合作,主动担当。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各学院要主动落实,自觉担当,扎实做好服务,坚持“优先服务、优化信息服务、跟踪指导服务”,让每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南部战区空军某部代理排长孙勇、退役士兵星海音乐学院学生陈立高分别在报告会上生动介绍了各自的军旅生涯和先进事迹。
  报告会后,学生们就征兵工作的相关事情进行现场咨询。 (文图/周志荣)

 
 
 
SCAU Copyright 2016华南农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管理登录